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财经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0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就业优先战略布局精神和重庆市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充分发挥院系促进就业主体职能,切实有效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7日,数智财经学院在致用楼C102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2022届就业干事作2022年学院就业工作总结。2023届就业干事和各教研室教师就如何推进2023届就业工作,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分析当前就业的关键影响因素和学生特点,提出有的放矢地提供就业指导和帮扶。

党总支副书记刘小刚详细讲解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强调坚持“学生就业、创业和升学等多途径发展,顶岗实习工作和就业工作双轨并进,辅导员和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双线推进,学院推荐和学生自主求职相结合,教研室和党支部发挥业务融合作用”的工作思路,强调通过整合资源、建立台账、分类指导、拓宽渠道、丰富形式、关心关怀等多途径全面帮扶学生,全面落实工作。

副院长黄菊英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的大事,是检验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果的评价指标,是解决学校“出口”问题的关键环节。一方面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安心大胆择业、踏踏实实就业,为毕业生提供基础保障;另一方面鼓励教师挖掘多方资源,组织财经类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成长平台。

最后,党总支书记蒋家宁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深入剖析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强调抢抓春季学期就业关键时期,勉励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瞄准就业目标,理清就业问题,关注重点学生,优化就业服务,落实就业责任。为全方位扎实做好学院就业工作把握方向、鼓励士气、夯实基础。

(撰稿:任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