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财经学院召开重庆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财会金融专委会会议

发布者:财经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83

  627日,数智财经学院举办了重庆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财会金融专委会会议。这次会议汇聚了财会金融领域的专业人士和数智财经学院的领导及教师,共同探讨了当前职业院校财会金融领域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

 本次会议于致用楼C205举行,与会人员包括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教学资源部经理郭悦、1+X项目组副组长康晋荣,重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斌、校企合作总经理甘华玲、郑波、院校事业部经理杨星,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监周翔,长沙惠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大区总经理王春嫦,数智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家宁,副院长(主持工作)黄菊英,党总支副书记刘小刚,副院长黄倩等领导及教师。讨论的议题涉及行业趋势、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

 会上,黄菊英副院长(主持工作)首先介绍了财会金融专委会专业群及产业学院、数智财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产教融合项目的具体情况;蒋家宁书记认为本次研讨应针对当前财会金融领域的发展态势和变化趋势;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1+X项目组康晋荣副组长及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翔副总监提到,学生培养不能局限于专业培养,学生个人的非技术性能力,诸如沟通能力、领导力、团队合作和创新思维等也至关重要。非技术性能力的培养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个人能力,也对企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随后,各位企业专家对行业人才需求与院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数智财经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财会金融专委会的召开是数智财经学院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充分利用专委会的智慧和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路径,推动财会金融业在数字化时代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