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财经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财经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激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参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1124日,数智财经学院党总支在致用楼C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发扬主人翁精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家宁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刘小刚、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黄倩、专职组织员杨作亚、支部书记及党外教师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统战委员黄倩同志跟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希望大家能立足岗位,就如何更好推动学院专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家宁同志通报了本年度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困境。指出在大智移云时代背景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共同寻找学院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短板,加速学院专业转型发展。

无党派人士代表马云风、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陶怡然、陈若思、张艺馨、范玥、况宇老师等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阶段教师队伍在知识结构、专业技能、培训培养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以及专业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社会服务等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蒋家宁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们多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克敌制胜法宝,在党的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学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和衷共济、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形成合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