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财经学院组织开展1+X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试

发布者:财经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29日,数智财经学院组织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共125名学生在致用楼C301C302C304参加了“1+X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陈若思、吴鑫、乔诗婷三位老师负责监考巡考工作,实训室主任邓淳允提前为考试教室进行考试数据测试和系统维护升级,保证了上机考试的顺利进行。

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由理论(机考)和实操两部分组成,考试时长90分钟,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氛围严肃,考生精神饱满,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线进行了线上督导,并对我院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的考试组织工作给予好评。


这学期开始,学院通过公选课的形式聘请重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导师杨星和蒋琴琴老师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进行培训,积极探索课证融通,将金税财务应用理论知识与实操技巧融入课程,提高了学生对税务理论知识的专业技能水平,加强了学生的财会实务实操的运用能力,为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考试结束后,参与考试的同学们纷纷表示1+x金税财务应用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与考试让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财税实务技能,开拓了视野,还想继续参加金税财务应用中级的考试,进一步提升实操技能和就业能力。

本次1+X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提升了学生的财税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水平,是学院探索岗课证融通,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体现,也为学院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质量、开拓学生就业广度深度、强化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