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研讨会

发布者:财经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61

为了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推动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2024312日下午,数智财经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在致用楼C205举办了一场中国特色学徒制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校企双方共同探讨学徒制在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满足行业需求方面的作用,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和思路。重庆麦积企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麦积会计培训学校教学总监范国粮及麦积财税集团培训经理唐双全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黄倩、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带头人杨秀梅、学徒制负责人朱先琳及校企合作专员郑冰湜等共同参会。

数智财经学院副院长黄倩表示,学徒制是一种创新的教育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通过研讨会,能够持续为学校与企业搭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寻求更广泛的合作机会。她表示,只有通过紧密的校企合作,才能更好地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满足社会对于高质量人才的需求。

研讨会上,校企双方围绕学徒制的概念、特点及实施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学徒制可以真正将学校与企业的资源结合起来,有效地满足行业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通过学生在企业中的实践,他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的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带头人杨秀梅还分享了一些其他院校成功的校企合作学徒制案例。通过这些案例介绍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以及学生在实践中获得的经验与收获。这些案例不仅证明了学徒制在培养人才和促进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性,也为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中国特色学徒制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启示。

重庆麦积企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麦积会计培训学校教学总监范国粮也表示,学徒制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有效的人才储备方式。通过与学校合作,他们能够更早地了解和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人才,并将他们培养成企业所需的专业人士。同时,他们也将通过与学校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支持,携手共同促进教育与产业的良性互动。

通过这次研讨会的探讨和分享,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中国特色学徒制项目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在课程设计、实践培训、就业指导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