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发布者:jxjyadmin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5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203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普法宣传活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继续教育学院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娜主持。


会上,陈书记从《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修订的特点、修订的内容三个方面展开,对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过程、条文内容、对职教发展的意义与展望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新法内容与业务工作分享学习心得,鉴定科科长马伟表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把学业证书、培训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学生从业的重要凭证,我们应抢抓机遇,广泛开展多样化的技能型人才培训,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自考办主任张智明表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在完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完善产教融合制度支撑、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等方面作了修改,这些对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极大提振了我们职业院校师生的信心。

最后,陈书记总结发言,此次《职业教育法》时隔26年首次大修,是我们职业教育工作者人生中难得的自我学习与提升机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悟新职业教育法的内容要义,将新法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立足新发展阶段,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共同推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快速健康发展。

 



 

                                                             文:相琳     图:詹莹莹